弑夫寡妇.

对家可以偷偷吃但不要给我点赞让我看见好吗😎🌹

远方(上)

他不再和谁谈论相逢的孤岛

因为心里早已荒无人烟

他的心里再装不下一个家

做一个只对自己说谎的哑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南山南》

魏谦把魏之远送走了。

在机场,他动手掰开了魏之远几近痉挛的手指,那手指的余温还淡淡的附在他的胳膊上。

好像听见什么断开了。

魏之远满眼对于将行之路的恐惧,魏谦知道,那不是魏之远怕什么。而是魏之远不知道站在他面前的大哥,究竟还能不能原谅他。

但魏谦不知道的是,魏之远还在想,如果未来没有魏谦,他该怎么办。

魏谦点上一支烟,静静看着烟在指间燃烧,直到有些烫手他才碾灭了烟头。魏之远的航班飞走了。

魏谦确认了这件事后带着淡淡的烟味离开机场。

路旁熟悉的景色飞快向后窜去,魏谦无意识间想起魏之远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。蹦跶起来也没他高的魏之远;一天到晚只知道跟在大哥屁股后面,一口一个“哥”的魏之远;很久以前孩子气的发誓,要照顾大哥一辈子的魏之远......

那是他一手养大的小远啊。

当年可怜巴巴求着他卖掉自己的小远,长得很高了。然后被自己赶去遥远的另一个半球,孤独的生活好几年。

魏谦突然很不是滋味。

他烦躁的踩油门加速超了一辆车。

他知道魏之远对自己情意深重,为什么不愿意换一个方式呢?

为什么偏偏用这种呢?

魏谦一路将车开回家,一开门换鞋后就坐在沙发上没有动了。小宝也出去了,以前家里有人不觉得,现在突然莫名很空荡了。十指插入发间,魏谦长出一口气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就开始发呆。

然后魏谦就迷迷糊糊睡着了。


这一觉真是像没睡过觉一样,魏谦一直睡到了晚上十点。

下午直接翘班了。

公司一干人全吓到了,那个变态工作狂居然翘班了。但没人敢和他一样翘班,毕竟魏董余威尚在。

其实那一觉魏谦睡得不怎么安稳。

他乱梦一团,直到胳膊不小心拄到地上醒了,一醒来就忘记做了什么梦。他迷茫的看着天花板好一会儿才慢悠悠站起来收拾自己,桌上的手机闪了几下,大概是小菲发来的。

他不太想管这个,把手机扔在一边,脑子早已习惯被各种事物塞满,突然的空荡荡令人不适,他莫名其妙的开始胡思乱想。


跟着舞团走的小宝会不会不习惯,路上过于颠簸会不会晕车?——都是大孩子了,怎么会照顾不好自己?

她会想家吗?——才走多久,怎么会呢?

那......小远呢?

——小远从不让自己操心的。



之后的日子,该应酬的应酬,该拼命的拼命,该熬夜加班还是逃不过。

一晃不觉得什么,身边少了个人也很快就习惯了。

四年过去了,又是一个有些兵荒马乱的春节。

小宝那丫头前不久演了部电影,出了名,成了个小有名气的新生代演员,现在正在a市参加一个综艺节目。虽然那丫头没说,但魏谦估计她是回不来了。

反正家里也没什么人,魏谦也懒得早点回去,大年三十那天下午公司里都快没人了,他还在那里守着看文件,一直到夜里九点才回去。

他一推开家门就看见门口多了一双鞋,刚刚抬头就被长高了的宋离离扑了个满怀。

“哥!——”

抱住这个莽撞的丫头,魏谦踉跄了一下无奈笑了笑,嘴上却没有放水:“告诉过你多少次了,宋小宝,冒冒失失的,哪点像个大人样了。”

宋小宝同志才不在乎她哥这几句怼,松开魏谦就开始叽叽喳喳。

“我告诉你哦,”宋小宝蹦跶了一下,“我在a市见到二哥了!他又长高了!”她在空气里比划了几下。

“二哥参加了什么男团,好像才开始搞,还不怎么出名。叫......叫普雷斯特!”宋小宝拿起手机翻找了一番给魏谦看海报,“哥,你快看!这是二哥!”

魏谦在听到魏之远参加了偶像团体时一愣,宋小宝递到自己眼前的手机上静静呈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。图片上的魏之远坐在一张干净的木桌边正看着手中的一张曲谱,整张色调有点黯淡,仅有一束浅淡的光从侧面打入,撒在魏之远的半张面上,光影为他勾出一个高挺的鼻梁,略薄的唇抿起,勾起一个拘谨的笑容。

原来魏之远在他不知道的另一个半球上,花了四年时间变成了一个很好看的男人了。

他又想起那天在机场的少年,几近哀求的眼神像从未存在过的软弱,一齐被时间洪流卷走,涌向远方。

“哥?”小宝有些奇怪的看着魏谦发起了呆。

魏谦迅速回神,在她询问的目光中拿出手机拨号。


“喂,”他的声音很柔和,又渗着凉意,“以我的名义给普雷斯特男团赞助......就先赞助一百万吧。”


宋小宝不觉得奇怪,等魏谦打完电话才又道:“哥,在初八的时候,二哥那个团在我们这儿有表演的,我已经买好票了,你和不和我一起去啊?”

魏谦沉默了一会儿,他动手翻了翻自己的日程表。

“诶?有事吗?”小宝凑过来看见初八那天上标了一个会议,“那算了,还有机会去——”

“去。”魏谦关了日程简洁打断了小宝的话。

“啊?......”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拖了很久,抱歉。

 @沈清行🍰  @一瓶海货。 

评论(4)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弑夫寡妇. | Powered by LOFTER